俄禁令致苏格兰受损 英承诺援助

作者:爱新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19 12:20:44

中国日报网8月19日电(孙静)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8月15日报道,俄罗斯发布食品进口禁令,影响了苏格兰鲭鱼市场。英国谴责该禁令“不正当”。

俄罗斯全面禁止从欧盟和美国进口食物,以此制裁乌克兰。

英国环境大臣伊丽莎白•特拉斯(Truss)女士表示:“苏格兰渔民要相信英国政府会给予援助。”

英国环境食品及农村事务部(The Department for Environment, Food and Rural Affairs)声明已经着手开拓国际渔业新的市场。

苏格兰鲭鱼出口俄罗斯的贸易额为1600万英镑(约1.65亿元),该事务部希望远东和西非的新贸易可以弥补部分损失。

伊丽莎白(Elizabeth Truss)就表示:“我同样关注英格兰渔业可能受到的影响。”

“我们将继续发挥我们的影响力,代表苏格兰世界一流的渔业向欧盟(布鲁塞尔是其主要行政机构所在地)争取海外市场。”

在寻求其他市场同时,英国环境食品及农村事务部(DEFRA)将与苏格兰政府商讨援助方式,或将帮助减少短期储存冻鱼的成本,同渔业合作管理供应和保持价格稳定。

他们也呼吁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考虑世贸组织(World Trade Organisation)诉讼来维持国际贸易准则。

苏格兰环境食品及农村事务部(DEFRA)理查德•洛克黑德(Richard Lochhead)近期上任后与英国同事首次见面。

他说:“虽然俄罗斯只占苏格兰食饮出口的1%,但是贸易禁令对远洋渔业构成巨大的挑战。”

苏格兰鲭鱼业十分重要,加工的鲭鱼多达20%直接出口俄罗斯,因此英国政府明白俄罗斯制裁下鲭鱼业受到的影响。”

“本周早些时候,我提出五点计划保护我们的远洋渔业,我希望知道英国有哪些方法可以帮助我们实现出口保险等目标。

“很明显,情况复杂,没有简单的方法可以解决。因此,苏格兰和英国政府要与远洋渔民和加工者一起致力于保护渔业不受重大影响。”

英国食品出口额189亿英镑,食品禁令涉及其中的0.2%,涉及的产品有家禽类、猪肉、鱼、奶制品和蔬菜。

英国环境食品及农村事务部(DEFRA)发言人表示:“虽然我们不会受到全面影响,但苏格兰鲭鱼业损失巨大。”

“我们将继续与贸易组织和广大的食品业密切合作,监测禁令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