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京东联手腾讯挑战阿里

经济参考报侯云龙 2014-08-20 01:00:00

借助新一轮电商促销战,京东联手腾讯向阿里发起挑战。记者从京东获悉,近期京东陆续公布了一系列促销措施,包括通过微信和手机Q Q的各类红包促销,以及服装品类多样折扣。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京东在此轮促销战中的措施极具针对性,明显是要尝试挑战阿里的市场地位。

京东和阿里在电商领域的竞争已日趋白热化,京东的体量和市场份额也与阿里存在一定差距。不过,在获得腾讯的战略投资和资源支持后,京东的电商战略明显针对阿里作出了调整。目前,电商之间的竞争已经从传统的PC端开始向移动端转移,为此京东已联手腾讯,对阿里实施卡位战。

业内人士普遍表示,此前腾讯和阿里在移动端的竞争一直存在,并且针锋相对。在腾讯战略投资京东,并将旗下电商业务整合进京东后,微信和手机Q Q就成了京东联合腾讯对抗阿里支付宝钱包和手机淘宝的重要阵地。

除了移动电商外,京东还将向淘宝和天猫的服装品类发起“偷袭”。据京东介绍,除了已经将服装品类升级至战略高度外,近期促销中,还会推出一系列的服装品牌优惠活动。众所周知,淘宝、天猫地盘的主力军是服装,易观的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第二季度,中国B2C市场服装交易规模达877.3亿元,同比增长47.2%,增长强劲;份额上,天猫以74.3%排行第一,而京东份额则仅有5%左右。值得注意的是,根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监测数据,2013年,中国服装零售规模已达2万亿元,但电商的渗透率只有10%左右。

京东方面介绍,今年“618”促销期间,京东借助促销,市场份额达到5 .2%,首次超越了唯品会的5 .1%,位居服饰类电商市场份额第二。

有市场人士认为,此轮的促销阿里不会做出太多针对性的回应,但从今年的整体战略看,阿里对移动端非常重视,相信会在“双十一”促销期时,推出重量级的促销手段,对包括京东在内的其他电商展开“反击”。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