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蒙签署经贸文化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4-08-20 08:51:14

19日下午,中蒙双边口岸经贸旅游合作洽谈会在内蒙古满都拉口岸举办,中蒙双方就经贸、文化、旅游等领域进行深入洽谈,并签订项目合作协议。

2014年是中蒙建交65周年,两国友好合作条约修订20周年,也是中蒙友好交流年。

座谈会上,蒙古国与中国签订《友好文化协议书》,蒙方企业与中方企业就旅游业、矿业、生态养殖业、牧业科技、钢铁、房地产等领域签订项目合作协议。

蒙古国甘地尔斯集团总经理策·额尔敦楚伦拿着签约书激动地说:“我们愿意选择与中国合作,是因为中华民族是个勤奋守信的民族,而且在经济发展、文化发掘等各方面都领先于很多国家。”

中国官方表示,回顾65年来,友好与合作始终是两国关系的主流。中方愿意按照互利共赢的原则同蒙方开展合作,这完全符合两国关系发展的需要,更是完全符合蒙方的利益。作为中蒙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经贸旅游合作是中蒙实现互利共赢的最重要、也是最快捷的途径。

蒙古国大呼拉尔秘书长策仁胡·希日布道尔吉在座谈会期间说:“为了进一步加深中蒙交流合作,更深入开放杭吉—满都拉口岸,我们已经向蒙古国政府提议,关于杭吉—满都拉口岸,中蒙两国国民使用白卡免签证在口岸城市短期旅行的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