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或超中国成为全球最大产棉国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08-21 09:01:20
印度或超中国成为全球最大产棉国

印度可能会在明年超出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棉花产国。

北京时间8月20日晚上消息 印度棉花协会表示,因印度农民扩大了棉花种植面积,印度可能会在明年超出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棉花产国。

该协会在2014-2015展望中表示,预计在10月1日开始的种植季,印度将收获3963万包(每包170公斤),即674万吨棉花。这一预期将超出中国的622万吨的产量。国际棉花顾问委员会预计印度明年棉花产量为604万吨。

国际棉花期货今年下跌了24%,因为美国与中国棉花储备的上升导致全球棉花库存创下历史新高,而印度棉花产量的增长将给棉花价格带来进一步压力。

因季风季节恢复降雨改善的棉花生产状况,预计印度棉花产量将超出此前预期。中国2015年棉花产量可能将下降24%,因为中国政府不再从农户手中直接购买棉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