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仍是全球奢侈品市场最大买主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21 09:24:30

中国日报网8月21日电(远达)外媒报道称,一项最新研究显示,中国人仍然是全球奢侈品的最大买主,借助出境游购物,或者经由海外代购的方式,已经成为部分中国人获取奢侈品的主要途径。

CNN记者Katie Hunt和Serena Dong8月19日报道称,和纽约市其他留学生不同,张玉珠(音译)不用为房租而精打细算,她只需利用业余时间在奢侈品店购买商品就能赚钱。但她没有花自己的钱,她是中国海外代购大军中的一员。

据贝恩咨询公司调查显示,中国人是全球奢侈品的最大买主,奢侈品消费比重占全球29%。其中大部分通过出境游购买,还有一部分由海外代购购买。海外的中国留学生发起了这项业务。他们通过社交媒体吸引客户,也有代购利用淘宝等电子商务网站进行交易。

一位在巴黎从事代购的中国人也表示,近来中国国内的反腐对自己的奢侈品代购业务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不过,消费和贸易研究专家Erwan Rambourg指出,中国人的钱包仍然有望继续作为全球奢侈品消费的最大源头。

巨大的交易额也引起了中国海关的注意。中国海关总署要求从8月1日起所有从事跨境电子商务的个人提供进出口物品清单。

针对这项规定,接受采访的海外代购者表示,虽然该规定增加了代购的风险,但他们目前并不愿意立刻“收手”,不过他们也坦言,自己只希望通过这种渠道多挣些零花钱,并没有打算将这份工作当成自己的“主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