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游客在英消费倍增

作者:爱新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21 13:41:02

中国日报网8月21日电(孙静)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道,截止到2017年,中国游客在英国消费将达到10亿英镑,很大程度上这是因为旅游签证程序简化,中国游客更容易前往英国旅游。

据英国巴克莱银行(Barclays)旅游动态报告,未来四年,中国游客的花费有望增长84%,而2013年这个数字为5.49亿英磅。

中国消费者消费能力的快速增长,他们的收入持续增长,而可支配的收入也更多,因此,中国会成为全球旅游支出最大的来源。

不过,英国希望看到简化签证申请程序之后,中国旅游花费能够快速增长。

巴莱克零售和批发业务的负责人理查德·洛(Richard Lowe)称,旅游签证政策的调整是中国游客花费增长的主要原因。

他说:“正如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所言,本就不应该限制来英国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

“有很多计划将会实施到位,因此才会有现在这种状况,重要的是很多中国游客遵循这些政策,得到他们想要的签证,能来英国支持英国的经济发展。”

在2013年十月,针对中国商务游客的签证申请,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George Osborne)宣布了一项24小时的“超级优先权”的签证政策,同时还公布了一项计划,允许中国游客使用由“申根”单次申请表来申请英国签证。26个欧洲国家都接受这个申请。

修改的政策简化了针对中国游客签证规定。在旧的方案下,中国游客要留下指纹,付更高的签证费用,申请时间长。

洛称,他期望商店开始提供专门针对中国消费者的商品。

他说:“将会有一些专门符合中国人口味的东西,销售商们会考虑中国旅客想要买的东西。

洛认为,经济增长的实惠不会直接落在伦敦。他表示整个英国的文化遗产都会吸引中国游客。

他说道:“我们看到在苏格兰和西北部等地方有很多中国游客,这不会只是某些地区或是首府城市的旅游。”

目前,中国游客在英国的消费弥补了英国总支出的2.7%,在国家消费支出中居第十位。

根据世界旅游组织(the World Tourism Organisation)的报告显示,每年去英国的中国游客有14.9万,而去法国旅游的有110万人。法国也是申根国家之一。

到2017年,中国游客将会在在英国旅游花费最多的国家中排名第五,仅次于美国、法国、德国和澳大利亚。

俄国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同样也成为了在英国旅游消费的主要来源。到2017年,预计两个国家进入英国十大旅游消费名单。

加拿大和荷兰会挤出前十名,即使截止到2017年美国、德国、法国和澳大利亚仍然是旅游消费支出的主要来源。

总之,外国游客的消费支出预计从2013年到2017年会增长34%,每年花费总数会达到270亿英镑。

零售业、休闲和酒店行业预计因旅游收入会长超过30%。预计到2017年,游客购物消费会达到93亿英镑,餐饮消费达到53亿英镑,住宿消费为73亿英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