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总理希望加强马中经贸合作

来源:新华网
2014-08-21 14:48:03

8月21日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20日晚在吉隆坡出席马来西亚最大的华人商会--中华总商会(中总)成立68周年庆典活动时表示,马中两国应进一步扩大经贸交流与合作。

纳吉布说,今年是马中建交40周年,这对两国意义重大。马来西亚和中国是值得信赖的好朋友、好伙伴,自从1974年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各方面合作都取得了丰硕成果,双边关系在未来会更加紧密。

他说,习近平主席去年10月访马期间,两国签署了经贸合作五年规划,相信经过五年的努力,双边贸易额突破1600亿美元的目标一定可以实现。

纳吉布说,在马中两国经贸交流中,马来西亚华人商会在不同的历史时期都起到了极为重要的作用,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就是其中的佼佼者。他希望当地华人社团继续努力,在马中贸易与投资中扮演好桥梁作用,推动两国经贸合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