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中国成为全球网游市场霸主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21 17:28:57

中国日报网8月21日电(信莲) 据韩国媒体《亚洲经济》8月21日报道,韩国正在将网游大国的位置拱手让与中国。韩国在全球网游市场的占有份额大幅落后于中国。

韩国国会21日的一项资料显示,2012年韩国在全球网游市场的占有率为28.6%,而中国为43.8%,两者差距高达15.2个百分点。

资料显示,2007年韩国在全球网游市场中的占有率领先中国10.2个百分点,并占据全球冠军宝座。但是从2008年起被中国赶超。之后两国的差距进一步扩大,2009年韩国落后中国8.2个百分点,2010年缩小至4.5个百分点,但是2011年再度扩大至5.2个百分点。

韩国企业的销售额也远远落后于中国企业。2007年韩国企业的销售额较中国企业高出8.69亿美元,但仅仅4年之后便被中国大幅赶超,落后9.55亿美元。2012年韩国企业的销售额仅为60.29亿美元,与中国的差距扩大至32.5亿美元。

除此之外,中国企业对韩国游戏业界的大手笔投资也令业界紧张。腾讯今年3月向希杰游戏投资5300亿韩元,一跃成为三大股东之一。据统计,腾讯目前所投资的韩国企业数多达30余家。

中国最大电子交易平台“阿里巴巴”为了进军韩国游戏市场,今年4月在韩国成立了分公司,并着手对韩国的游戏企业进行股份投资。而中国的昆仑游戏、畅游和蓝港互动等游戏研发及运营平台也正积极进军韩国手游市场。

韩国国会相关人士表示:“政府目前还不能确切把握有多少中国资本进入韩国,也不知流失多少国内的高级人才。有关部门应放宽游戏产业制度,从根本上改变政策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