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反腐行动影响法国干邑销售业绩

来源:参考消息
2014-08-22 08:44:36

外媒称,新的行业数据显示,2013年全世界法国干邑销量在数年的稳定增长之后下滑。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何在?中国的反腐败行动。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8月22日报道,法国西南部的主要行业组织法国国家干邑酒行业管理局(简称:BNIC)本周早些时候称,截至2014年7月的12个月,干邑销量下滑6.7%,销售额下滑10.2%。BNIC报告称,过去一年针对东南亚、中国和日本等远东地区的干邑出口量和出口额均下降。

该行业组织称,远东地区的销售下滑与中国市场放缓直接相关,中国是高价知名法国白兰地的消费大国。报道称,中国现在正在进行反腐行动,而这一行动遏制了奢侈品的开支,这也是部分经济学家预计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今年增幅将下降的原因之一。

疲弱的销售业绩与两年前的情况形成鲜明对比,那时中国堪称干邑生产商的乐土。2012年中国销量创下纪录,全国各地的人在各种宴会和卡拉OK厅碰杯豪饮这种特殊的白兰地酒。干邑被认为是身份地位的象征,许多中国饮酒者常常不惜重金购买最昂贵的干邑,并将它们当作礼品相互赠送。世界最贵的瓶装干邑于2011年在上海被拍卖。

但这场盛会已经崩塌。拥有人头马品牌的Remy Cointreau SA等主要干邑品牌所有者宣布2013年第四季度销售额大跌30%。

干邑远非因中国反腐行动而遭到打击的唯一酒类。中国的烈性白酒以及威士忌的销售同样下跌。

中国最大的葡萄酒进口商皮尔精品葡萄酒称,2013年其销售止步不前,因反腐行动导致价格最高的瓶装酒销售大跌。本周早些时候,该公司告诉《华尔街日报》,已将其葡萄酒价格平均下调了32%,试图“通过更具吸引力的价格刺激对这些葡萄酒的更多需求”。

他们坚持认为,反腐行动打击挥霍无度,这对干邑市场造成重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