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建交22周年 两国经热政升温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22 10:14:22

中国日报网8月22日电(信莲) 据韩国媒体《亚洲经济》8月22日报道,本月24日,中韩两国建交将满22周年。韩国方面表示,韩国应该制订新路线以进一步提高与中国交流合作的质量。

韩国现代经济研究院研究员陈容灿(音)21日发布题为《中韩建交22周年的意义与合作课题》的报告中引用中国媒体的评论指出,自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韩以后,两国关系从“政冷经热”进入了“政温经热”的阶段。

报告还指出,两国贸易规模自建交以来大幅增长,从1992年的64亿美元上升至去年的2289亿美元,贸易产品种类也从纤维等低附加值价值产业转为半导体等高附加值产业。

两国在金融和货币领域的合作也日渐加强,2008年两国签署货币互换协议,人民币结算机制也即将成立。

两国的人员交流在建交后也增长了87倍以上,文化交流也正在以极快的速度增长。报告书建指出,两国今后在经济、产业、金融等各领域都应该进一步提升合作关系的质量。

另外,报告还指出,为了准备中韩自贸协定的签署,韩国企业应积极开发高级产品,以吸引中国高端消费者。

报告强调,应该加快建设人民币结算机制的建设,准备好迎接中国金融市场的进一步开放,为韩国金融机构在中国的发展打下基础。

报告最后指出,韩国应进一步发展与中国的合作关系,并在通商、技术、金融、文化等领域提升竞争力,以抓住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