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有多少东西是美国制造?

来源:中国日报网-爱新闻
2014-08-25 09:18:03

沃尔玛有多少东西是美国制造?
 
彭博社 图

在丹佛(Denver)举办的美国制造业峰会(U.S. Manufacturing Summit)上,沃尔玛(Wal-Mart Stores)的首席执行官董明伦(Doug McMillon)走上讲台,以愉快轻松的问候“下午好,”做开场白。但下面没有回应。“在沃尔玛,我们会大声回应 “下午好,”他微笑着说。观众满足了他的要求。由此8月14日的会议开始了。

14日上午,沃尔玛公司称美国第二季度增长缓慢。但没有任何一痊高管想谈论这个问题。在那里的两天,他们帮助供应商想出如何在美国国内生产他们产品的(办法)。“我们到这里来,更深刻地理解到使美国制造业成为现实所面临的挑战,”负责制造业的高管米歇尔•格洛克勒(Michelle Gloeckler)称。

你可能听说过,沃尔玛承诺在未来10年内花费2500亿美元购买美国制造产品。波士顿咨询集团(Boston Consulting Group)预测,这一承诺将会创造100万个工作岗位。沃尔玛是世界上最大的零售商和美国最大的进口商。在美国本土,沃尔玛雇佣了130万名“合作人”,其2013年在美国的收入是2790亿美元,另外还有在山姆会员店570亿美元的收入。

也就是说,这些收入对沃尔玛来说也算是很巨大的。但到目前为止,“美国制造”的承诺有多少是真实的?首先,让我们想一下,当沃尔玛在2013年1月宣布制造业倡议计划时,据供应商的提供的数据,沃尔玛高管当时指出,“在美国制造、采购或生产的产品占到公司购买在美国沃尔玛产品花销的三分之二。”这怎么可能?生活用品占销售总额的56%,娱乐占11%,卫生和健康产品占10%,服装仅占7%。所以,在未来十年内,沃尔玛就要会花费数十亿美元,购买更多的“美国制造”的商品。

据沃尔玛的全球责任报告(Global Responsibility Report)显示,到2013年底,该公司的“供应商宣布特别承诺,将为工厂发展注入超过1亿美元的资金,在美国创造2000多个就业岗位。”沃尔玛还创建了一个1000万美元的制造业创新基金:第一轮赢家是所有大学,这在峰会上得以公布。

比尔·西蒙(Bill Simon)最近辞去美国沃尔玛的首席执行官之职。他曾在3月份供应商的会议上宣传该公司的进展:

“Element电视进入南卡罗来纳州(South Carolina)温斯伯勒(Winnsboro)的工厂中。今天,我很高兴向大家表示,组装正在进行中。在工厂满负荷生产时,他们会在温斯伯勒地区雇佣500人。……美国国内制造业(American Home Manufacturing)正在将床上用品的生产移到南卡罗来纳州。此举将创造200个就业岗位。……位于美国乔治亚州的1888 Mills为我们制造毛巾。他们是这个领域的领先者之一;仅仅一年,与之前的毛巾厂商相比,其产品的销售量提升24%。他们正在扩大生产,刚在格里芬买了另一个面积达50万平方英尺的工厂来发展他们的业务。”

他没有提及这意味着有多少新的就业机会。西蒙也没有提及这些工作的薪水是多少。至少有一家名为肯特自行车(Kent Bicycles)的公司表示, 由于美国的工作权利法,该公司在南卡罗来纳州设立了一家新工厂。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指出,沃尔玛将他引荐给南卡罗来纳州州长共和党人妮姬•海理(Nikki Haley)。

“我们希望客户在美国有更好的工作。”董明伦在丹佛峰会上说道。高管展示了一些广告来推销“美国制造”产品:激动人心的音乐和充满希望和感激的工厂员工。迈玩具制造商积木(K’NEX)的负责人克尔•阿拉顿(Michael Araten)宣布该公司在2015年将在美国为其林肯积木生产木材。韦伯(Weber)烧烤公司的执行总裁吉姆•斯蒂芬(Jim Stephen)指出,其烤架一直是由美国生产的。

在两个小时的演讲将要结束时,沃尔玛的美国营销主管斯蒂芬•奎恩(Stephen Quinn)提醒听众中的供应商,即使一直是这样,也要把“美国制造”应用到他们的产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