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欧市场萎缩 嘉士伯下调盈利预期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4-08-25 09:21:29

丹麦最大啤酒生产商嘉士伯集团日前表示,由于受到东欧当前形势的影响,嘉士伯下调2014年盈利预期。

在2014年上半年财报中,嘉士伯称,受当前宏观事件(东欧局势)的影响,消费者信心以及一些东欧经济体的市场前景越来越具有挑战性和不确定性。嘉士伯因此下调全年盈利展望,将此前预计的全年营业利润为低个位数增幅调至中低个位数跌幅。此外,嘉士伯还将全年净利润预期从低个位数增幅调至中高个位数跌幅。

根据财报,嘉士伯在2014年上半年的营业收入为321亿丹麦克朗(约合72.5亿美元),同比增长1%;营业利润为40.5亿克朗,同比增长1%。

尽管嘉士伯在亚洲市场保持了增长势头并且在西欧的市场份额也基本持平,但嘉士伯最重要的市场之一俄罗斯的市场份额却下降了6%至7%。不仅如此,受乌克兰宏观经济环境以及啤酒提税42.5%的影响,嘉士伯在当地的市场份额下降了约10%。

嘉士伯首席执行官约恩·布尔·拉斯穆森表示,“随着消费者面临日益严峻的挑战,东欧的啤酒市场将进一步受到影响,这也将对我们的全年盈利产生负面影响。”

嘉士伯还预计,俄罗斯啤酒市场今年将比往年减少库存,或出现高个位数跌幅。

嘉士伯啤酒集团创建于1847年,总部位于丹麦首都哥本哈根,是世界知名啤酒制造商,业务遍及150多个国家和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