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韩中国游客增多促韩国“换钱所”连续两年增加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25 11:14:43

中国日报网8月25日电(信莲)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银行(央行)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7月底,全国各地“换钱所”(外币兑换处)的总数为1323家,较去年底增加了48家,连续第二年呈增势。据分析,这主要得益于中国游客等来韩外国人的增加。

韩国央行一名负责人表示,换钱所主要以外国人为对象购入外币,中国游客等外国游客和来韩中国朝鲜族同胞人数增加成为换钱所增加的主因。截至7月底,包括游客、劳务人员在内的合法在韩停留的外国人(143.5289万人)中,朝鲜族的占比达38.6%,人数为55.3645万人,较一年前增加了10万人。入境人员中,除了结婚移民者等少数人员之外,外国劳务人员、留学生、探亲同胞等在统计上均被看成是游客。今年7月入境韩国的中国游客在当月入境韩国的外国游客总数中的占比首次超过50%,达136.2423万人次,其中135.4753万人次在统计上被看成是游客。

从各地换钱所数量的变化趋势来看,首尔增加了41家,仁川增加8家,釜山和大田增加2家,大邱和京畿等增加1家。全罗南道减少7家,庆尚南道减少3家,光州和济州各减少2家。从各种换钱所的类型来看,酒店住宿行业经营的换钱所最多,达450家,个人经营的有378家,百货商店和超市经营的有187家。

另一方面,为了向外国游客提供兑换方面的便利,增加旅游收入,韩国政府决定放宽对换钱所的营业管制,今后换钱所数量有望继续呈增势。

(编辑:王菁)

延伸阅读:中国游客数量突破400万 成韩国最大旅游客源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