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收购Gecko强化X计划研发实力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014-08-26 10:23:04
 
谷歌收购Gecko强化X计划研发实力

谷歌收购Gecko强化X计划研发实力

谷歌X实验室 目前进行多项计划 像是无人驾驶汽车 智能隐形眼镜等 图为谷歌眼镜 东方IC 图

谷歌近日宣布收购Gecko Design,以强化旗下谷歌X实验室的产品设计能力。

谷歌是在官网宣布这项收购交易,不过它并没有透露相关细节与收购价码。

Gecko总裁贾尼发布声明指出,该交易“对Gecko是难得的大好机会”他声称“非常高兴、也很荣幸能加入谷歌,并参与多项尖端产品的开发设计”。

1996年创立于加州Los Gatos的Gecko,专精于消费电子产品的设计。它的主要客户包括穿戴装置供应商FitBit、惠普、戴尔与Logitech International等。

它在过去曾参与每个儿童1台计算机(OLPC)的计划,为发展中国家的孩童,协助设计100美元的笔记本电脑。

2013年Gecko开始与谷歌X实验室进行合作。虽然贾尼拒绝透露更多细节,不过他说双方显然合作愉快,这也引发他在2013年底开始与谷歌X实验室负责人泰勒,商讨Gecko加入该实验室的可能。

谷歌X实验室是谷歌将一些疯狂创意转化为实际产品的研发中心,不过为弥补在设计能力上的不足,谷歌X实验室曾在5月招揽罗斯(Ivy Ross)加入它的团队。罗斯过去曾为美泰儿、迪斯尼与凯文克莱设计消费者产品。如今再添Gecko,更加增添谷歌在硬件方面的设计实力。

谷歌产品过去常被外界诟病为外观笨拙不够时尚。例如它所推出的谷歌眼镜就是典型一例,尽管功能不俗,但外型不佳却屡遭消费者批评。为解决该问题,谷歌在月初暗示新款的眼镜设计将较为低调,而且看起来比较象是一般的眼镜。

此外谷歌X实验室目前还进行多项计划,像是无人驾驶的汽车、智能隐形眼镜与提供偏远地区上网能力的高纬度Wi-Fi气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