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巴菲特将为汉堡王收购交易提供融资支持

中国新闻网佚名 2014-08-26 15:33:00

  8月26日据知情人士称巴菲特将在汉堡王计划收购加拿大咖啡及甜甜圈连锁企业Tim Hortons Inc。的交易中提供融资支持,这一意想不到的消息或增添投资者对这桩交易的热情。

  一些知情人士表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长巴菲特将以优先股的形式投资这桩交易。一位知情人士称,伯克希尔哈撒韦预计将为交易提供约25%的融资。巴菲特投资此交易的 具体结构尚不清楚,且有关讨论正在进行当中。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桩价值约100亿美元或更多的交易可能将在今后一两天内对外宣布。

  周一,有关汉堡王或收购Tim Hortons的消息令股东感到欣喜,在两家公司正在洽谈的消息得到确认后,两家公司股票都大幅上涨近20%。而考虑到巴菲特精明投资的名声,他参与这桩交易可能将加大投资者的热情。

  这笔投资可能会使巴菲特这位美国投资家陷入一场围绕美国税制开展的激烈辩论的漩涡中。这项交易将涉及所谓的“税负倒置”结构,这项操作将帮助汉堡王将把总部迁至加拿大。近年来这类交易激增,因为可以帮助公司避税。此类交易遭到了华盛顿的强烈反对。

  这也将是伯克希尔哈撒韦与汉堡王控股股东3G Capital Management携手合作的又一个例子。2013年,巴菲特曾携手3G Capital斥资230亿美元收购亨氏。伯克希尔哈撒韦出资约一半,其中80亿美元用来购入年息高达9%的亨氏优先股,40多亿美元用来购入亨氏一半数量的普通股。亨氏的经营控制权则交给3G Capital。

  巴菲特告诉他的投资者,他认为该结构将成为一个“模板”,伯克希尔哈撒韦未来的收购可能会套用这个模板。他还称赞了3G Capital管理层以及其提高利润率、削减成本的能力。巴菲特表示,愿意在大型交易方面与3G Capital再度合作。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