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河静省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为数千中国劳务人员进入永安经济区工作办理入境手续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26 20:39:58

中国日报河内8月26日电(记者 王健)据越南每日快讯8月26日报道,8月26日上午,越南河静省公安进出境管理处处长阮德顺大校说,他所在单位正在为进入永安(Vũng Áng)经济区工作的8400名外国人办理手续。

据阮德顺大校说,越南河静台湾(Formosa)兴业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向河静省人民委员会提出允许8400名劳务人员(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大多数是中国人),在28个标项,主要是属于永安(Vũng Áng)经济区钢铁厂项目的第一、第二期炼钢炉施工项目中工作。

河静省在接受这个建议后,已经将建议转交到有关部门审查协助。此前,已经有1000多名劳务人员和一些外国专家进入河静省。

阮德顺大校说,如此大数量的外国劳务人员入境进入河静省是件重大和有些敏感的事情。

陈德顺大校说,公安方面将进行检查,尽全力创造条件,为满足标准的任何人颁发暂住证并增加签证期限。

越南河静省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为数千中国劳务人员进入永安经济区工作办理入境手续

河静台湾兴业钢铁厂工地。图片:越南海关报

 

河静省综合医院门诊部调养科科长阮氏黄英女士说,自6月1日至8月26日,该医院已经为892名外国劳务人员做了查体,以便完成在台湾兴业钢铁厂的工作手续。其中大多数是中国大陆人,有150人来自中国台湾省,韩国和比利时。

仅在8月26日上午,该医院就为24个人进行了查体。

关于不选择越南本地劳务人员而要选择外国人,越南河静经济区的一位领导解释说,承包商认为越南人喜欢在节假日休息,因此劳动效率不高。在台湾钢铁厂的设备属于中国大陆,中国台湾和韩国,因此必须使用本地人,以便减少翻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