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收购Twitch角力谷歌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4-08-27 09:48:49

据外媒最新报道,亚马逊公司周一宣布,该公司将以约9 .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流媒体直播游戏视频网络TwitchInteractive(简称Twitch),这是到目前为止亚马逊所进行的规模最大的并购交易之一。

电商巨头亚马逊正在将其业务拓展到零售领域以外,而这项收购交易与该公司在过去几年时间里对原创电视和游戏内容进行的投资相契合。亚马逊C E O杰夫·贝索斯表示:“游戏直播和观看游戏视频已经成为一种全球化的现象,而Twitch则已构建了一个平台,令数千万用户得以在其平台上每个月观看数十亿分钟的游戏直播内容。”

《路透社》报道称,知情人士透露,该收购还涉及一些保留协议条款,最后可能将使交易额达10亿美元。亚马逊发表声明称,预计该交易将在下半年完成。

Twitch成立于2011年6月份,是视频游戏玩家最喜爱的直播视频网站,这家创业公司已在去年9月从风险投资公司T hriveC apital和视频游戏厂商Take-T w o等公司那里筹集到2000万美元资金。最新调查显示,Twitch每月有超100万独立用户活跃在该平台,在网络高峰时段,Twitch的访问量甚至排在谷歌之前。

就在不久前,媒体刚刚报道了谷歌此前曾展开过收购Twitch的谈判,但双方之间的谈判在最近几个星期冷却下来。

Twitch公司CEO艾米特·谢尔表示:“我们将把几乎所有事情都保持原样:办公室、员工和品牌等。最重要的是,我们仍旧保持独立。但在有了亚马逊的支持以后,我们将拥有足够的资源来为用户带来一个更好的Twitch。”

在收购Twitch的消息之外,26日有消息称,业内人士透露,除和上海自贸区、上海信投合作外,亚马逊还有意与中国国内快递物流企业展开合作,并曾接洽顺丰、EMS等多家具备跨境进出口物流资质、水准高的快递物流企业,但未最终敲定。消息称,由于顺丰已在跨境电商业务方面有重大布局,亚马逊可能会牵手顺丰开展从美国到中国的直邮业务。该业内人士同时指出,顺丰在上海自贸区保税进口方面早有布局,目前正在针对跨境电商推出进口清关、区内仓储、库存管理、代缴关税、境内运输、派送等一系列一站式综合代理服务,顺丰的这一项目预计将在今年四季度上线,这与亚马逊此番部署上海自贸区的时间表相吻合。

9月1日,葛道远将正式出任亚马逊中国区总裁。此前,亚马逊中国已经宣布了多项改革计划,叫板中国当地电商。葛道远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工作中要去迎接的挑战主要是两方面:首先是客户的信任,第二是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