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美媒:中国共产党宣传进入社交网络时代

环球网作者蕾切尔·卢 乔恒 2014-08-27 11:04:00

  美国《外交政策》杂志网站8月25日文章,原题:中国共产党刚刚开通微信 这是令许多硅谷风投家为之疯狂的增长故事:一个只有12名成员的秘密团体壮大为一个约8600万人的网络。这个组织就是中国共产党,该组织不久前决定将成员及讯息带入社交网络时代。

  8月下旬,中共中央组织部(这是一个重要机构,管理入党、委派和人事问题)一份内部文件出现在中国社交媒体上。这份日期为7月24日的文件“要求广大党员订阅微信和易信上的官方公众账号‘共产党员’。”

  文件称,开通这两个账号的目标,部分是“开辟党员教育的新阵地”。

  中组部“共产党员”微信账号于8月11日开通(原文如此——编者注),欢迎词承诺“帮助(读者)从另一个视角了解党员”。迄今,它向关注者推送的文章五花八门:8月22日,置顶的是宣传部要求“不断深化对邓小平理论的研究阐释,凝聚实现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的文章。而在8月25日,一篇文章畅谈一个人如何“不把人生过成一杯速溶咖啡”。这个公共号给新关注者的问候是——“亲,常来看我吧”——听上去像是少女招呼朋友时会用的那种网络用语。

  宣传、历史轶事、网络用语及励志小贴士的组合是中共为在中国喧闹的社交媒体上争得一席之地迈出的又一步。中共为“网络2.0宣传”做出的最新动作能否抵达受众,时间会说明一切。(作者蕾切尔·卢,乔恒译)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