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泡菜出口连续下滑 日本市场缩水是主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27 10:28:44

韩国泡菜出口连续下滑 日本市场缩水是主因
韩国农水产食品流通公社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韩国泡菜出口额自2012年11月起连续21个月同比下降。(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8月27日电(信莲) 据韩国媒体8月27日报道,韩国农水产食品流通公社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韩国泡菜出口额自2012年11月起连续21个月同比下降。分析认为,日本市场“缩水”是主要原因。

今年1-7月,韩国泡菜出口量同比下降3.29%,出口额同比减少5.71%。同期的单月出口量均同比下降,其中5月降幅最大,将近15%。在出口额连续下降的21个月当中,去年有三个月降幅分别在25%上下。

农水产食品流通公社方面分析认为,韩国出口泡菜中有73.3%销往日本,而近年来泡菜在日本市场陷入苦战,这对泡菜出口产生了影响。公社有关负责人表示,韩国泡菜对日出口减少主要是因为日元走低削弱了韩国泡菜在日本的价格优势,而且日本的“嫌韩”氛围限制了韩国泡菜宣传工作。此外,日企开始生产符合日本消费者口味的泡菜,也起到了负面影响。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