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保签署多项省区合作意向协议

作者:张春荣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2014-08-28 09:07:29

在日前召开的中保商务论坛上,保加利亚经济能源旅游部副部长伊·伊万诺娃表示,中国是保加利亚在亚洲的主要贸易伙伴,同中国扩大贸易和工业合作具有重大意义,保加利亚政府愿全力支持两国深化合作的所有倡议。

伊·伊万诺娃指出,保加利亚地理位置重要,税收制度优越,劳动力技能和综合贡献率较高,受到外国投资商青睐。中国是拥有13亿消费人口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保加利亚政府愿协助中国企业前来投资机械制造业、汽车制造业、电子工业、机电工业、信息和通信技术产业、化学工业、制药工业、农业、食品工业以及工业园区等领域。

此次商务论坛是由保加利亚经济能源旅游部、中国福建省和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馆共同主办的。由福建省委副书记于伟国率领的20家中方公司和近百家保方企业参加论坛研讨。经过对口洽谈,双方签署了多项合作意向,其中包括福建省与保加利亚布尔加斯大区签署合作意向书,以共同促进两省区之间的经贸往来和多领域合作;福建中旅集团与保加利亚5家旅游企业签署合作意向协议,拟携手开发中保两国的旅游资源;福建省能源集团与湘电保加利亚公司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欲联手开发风能市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