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首发中文地图 吸引游客与投资

作者:乌元春 来源:环球时报
2014-08-28 10:59:35

澳首发中文地图 吸引游客与投资

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宋昱旻出席了澳地图行业协会亚太会议的开幕式

澳大利亚新快网8月27日报道称,为吸引更多中国游客与投资,澳大利亚地图测绘公司Spatial Vision最近在墨尔本举行的地图行业协会亚太会议上发布了该国首份中文版澳大利亚地图。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宋昱旻出席了此次大会的开幕式,并在会上为这份中文版澳大利亚地图揭幕。

宋昱旻说:“出席此次发布会让我感到荣幸备至。这是第一份在澳大利亚绘制的中文地图,它的问世意义重大。”宋昱旻还表示,他个人很欣赏这一创新之举,认为这份地图将为澳旅游业带来更多中国游客。

“旅游行业之间的合作已经成为中澳双边关系的基础部分,我觉得这令人鼓舞。展望未来,旅游业将对两国关系带来持续影响。”他还指出,预计2014年中国出境旅游总人数将超过1亿人次,而未来5年这一数据有望增至4亿人次。这对澳大利亚旅游业来说无疑是巨大的商机。

澳大利亚维州旅游局局长哈里(Leigh Harry)也出席了这份中文地图的发布会,并发表了演讲。在演讲中,哈里再次强调中国旅游业对维多利亚州经济发展的重要性。

哈里称:“我自豪地说,维多利亚州是澳大利亚第一个在中国开设旅游办事处的州,这可以追溯至1999年,当时(维州)已经意识到中国旅游业的重要性。2011年12月,中国来维州的游客数量超越了当时最大的游客来源国——新西兰。中国游客在墨尔本和维州的消费金额超越了排名其次的3个国家的总额。中国是维州一个关键的旅游市场。”

Spatial Vision运营经理经理柯克顿(Glenn Cockerton)则表示,18个月前,他们意识到澳大利亚并没有可供中国游客、企业以及政府等使用的中文地图,于是便产生了绘制中文版澳大利亚地图的想法。他说:“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在此次会议上发布这款地图,相信这款地图能够对澳旅游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