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家电行业迈入智能化“竞技场”

商报佚名 2014-08-28 14:33:00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卓冉)除了苹果、谷歌之外,一些国产科技巨头也纷纷开始建立自己的智能家居系统。昨日记者走访省城多家电器卖场了解到,越来越多的电器厂商加大在该领域的研发与投入,用手机软件控制的智能家居产品被更多的市民接受。然而,品牌商自成一家的操作平台令消费者陷入了购买困境。

  业内人士表示,智能电器家居化是电器行业的发展趋势,但需要第三方平台的介入才有可能打破目前画地为牢的现状。

  在手机上安装上一个APP程序,就可以置身家外遥控家中的电器设备。近期,几家国内大型电器上市公司都在其定期报告中表示,致力于推动智能家居发展。“我家使用的智能插座可以远程遥控,凡是插在这个插座上的电器我都可以随时随地控制它们的开关。”家住济南文化东路某小区的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在泉城路某电器卖场,记者还看到多家空调、彩电品牌都涉及到了智能化领域,仅仅用手机就可以远程操控开关机,以及日常使用的常规功能。

  就在各大品牌花大手笔对智能家居进行开发的同时,对智能家居有较多了解的李女士却告诉记者,虽然现在智能家居产品频繁地出现在省城电器市场中,但其弊端也逐渐显露出来。“从当前智能家居市场来看,智能家居整套的解决方案较少,并没有上升到整套的系统解决方案的制定。如果用户想实现多种功能,只能通过购买该品牌同系列的产品或者购买多种单品来实现。”省城某知名家电品牌销售人员告诉记者。

  对此,济南长虹电器负责人王珺对记者表示,“要实现共用平台并不困难,但目前守护品牌技术是包括长虹在内,各家电器厂商的共同选择。除非第三方介入,否则各家都很难开放平台。”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