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三桶油"上半年日赚7.4亿元 中海油利润下滑

东方网刘辰瑶 2014-08-29 08:05:22

  原标题: “三桶油”上半年日赚7.4亿元 中海油利润下滑

  原标题:“三桶油”上半年日赚7.4亿元 中海油利润下滑

  东方网8月29日消息:截至28日晚,被称为中国“三桶油”的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上半年业绩全部出炉。

  根据三家企业的半年报显示,按照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上半年中石油实现净利润681.24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4%;中石化实现净利润325.43亿元,同比增长7.5%;中海油实现净利润近335.9亿元,同比下降2.3%。

  从净利润来看,三家企业分别日赚3.76亿元、1.8亿元和1.86亿元,合计为7.42亿元,略高于去年同期(7.1亿元)。

  中海油是三大石油巨头中唯一出现业绩下滑的公司。公司给出的理由是上半年公司桶油成本为43.20美元/桶油当量,同比小幅增长2.0%。作业费用为11.78美元/桶油当量,同比上升7.0%。

  在业务方面,页岩气勘探开发、发展混合所有制以及前期收购贡献,分别为三大油企在2014年上半年带来带来利好消息。

  中石油半年报中显示,通过加快推进页岩气开发,2014年上半年,长宁、威远、昭通页岩气产能建设工程全面启动实施。放眼整个勘探板块,国内共实现原油产量409.4百万桶,可销售天然气产量14305亿立方英尺,油气当量产量647.8百万桶,比上年同期增长2.9%。

  中石化在页岩气方面也有突出成就,涪陵页岩气项目截至6月底日产气量已达320万立方米。与此同时,通过发展混合所有制、重组销售公司,中石化上半年境内成品油总经销量8,104万吨,同比增长0.4%;非油品营业额达71.9亿元,同比增长10%。

  值得一提的是,中石化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大幅提升76.9%至人民币582.14亿元。

  中海油方面,受益于收购尼克森公司带来的产量增长,今年上半年中海油油气净产量同比增长6.8%至211.6百万桶油当量,其中尼克森产量贡献为36.3百万桶,占整体比例的17.2%。

  从下半年展望来看,三家公司普遍认为,世界经济缓慢复苏,中国经济将保持平稳增长,预计下半年国际油价维持高位震荡走势,境内成品油特别是汽油需求将快速增长,市场环境逐步向好。

  中石油指出,要在勘探与生产业务方面,突出重点区带精细勘探。在管道业务方面,组织西气东输三线中段和东段、天津—华北石化原油管道、锦州—郑州成品油管道等重点项目建设。

  中石化则表示将在加快推进涪陵页岩气田产能建设以及元坝、大牛地、川西中浅层天然气田开发的同时,稳步推进销售板块改革重组引资工作,大力推进非油品等新兴业务的专业化和市场化发展,提升营销网络的价值创造能力。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