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禁售三星手机遭美法院驳回

来源:新华网
2014-08-29 10:31:47

 

苹果禁售三星手机遭美法院驳回

苹果和三星历时多年的专利诉讼正在走向终结。昨天,美国法官拒绝了苹果以专利侵权为由对几款三星产品申请的永久禁令。此前,双方已经撤销在美国之外其他国家的专利诉讼。

三星和苹果的专利之争始于2011年4月,苹果以三星智能手机“效仿”苹果产品为由,向美国加州法院提起诉讼,之后双方先后在美国、韩国、德国、日本、意大利、荷兰、英国、法国和澳大利亚等国家展开多次专利侵权诉讼。

此前苹果也多次在美国申请对三星部分产品“禁售”,并一度得到美国法院支持。今年5月26日苹果向圣何塞地区法院提出申请,对三星Galaxy Note、Galaxy Note 2、Galaxy S 2和Galaxy S 3等老款设备实行禁售。

昨天,美国法院宣布苹果败诉,理由是尽管三星存在专利侵权行为,但苹果作为创新者的声誉“仍然非常稳固”。而且苹果也无法证明,在没有禁令的情况下,该公司作为创新者的声誉或商誉将遭到不可挽回的损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