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家商业“太空出租车”公司即将诞生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4-08-29 11:26:40

内华达山脉股份公司“追梦者”太空飞机,“追梦者”是一个7座有翼可重复使用小型太空飞船,具备降落在中型商用飞机跑道上的能力。

2014年8月27日消息,据雅虎新闻报道,全球首家运载宇航员进入太空的商业公司近日即将诞生,2011年9月19日,美国宇航局公布未来两年内耗资16亿美元购买新一代“太空出租车”,实现美国宇航员往返地球轨道。NASA将从SpaceX、波音、Blue Origin和Sierra Nevada四家公司中选取两家公司投资,并选出第三家公司作为备选计划。近日,NASA即将宣布选择结果,四家公司仍然在竞选最后合同。

波音CST-100运输器将与SpaceX公司载人“龙太空舱”和内华达山脉股份公司“追梦者”太空飞机产生竞争,它们将角逐全球首家运载宇航员进入太空的商业公司。

“追梦人”由内华达山脉公司(SNC)研制,机翼大约29英尺长、跨度达到23英尺,整体尺寸大概是NASA航天飞机轨道飞行器的三分之一;它是一款可以重复使用的载人太空船,能够运输大量货物并承载七名船员飞抵国际空间站;它还能在地球上任意一个商用飞机跑道上着陆。

“追梦人”是NASA商用成员项目部向私营载人宇宙飞船注入种子资金的三个项目之一,资助这三个项目意在发展下一代载人交通工具,实现在2017年前于地球和国际空间站之间轻松接送宇航员。“太空X飞龙”和波音CST-100“太空的士”是“追梦人”获得下一轮NASA资助合同的强劲对手,竞争结果会在今年八九月间见分晓。

美国宇航局与俄罗斯达成协议,从2014年至2016年花费7.63亿美元搭乘俄罗斯火箭完成12次太空任务。到2016年,美国宇航局希望至少四分之一的美国私人航天器公司能够实现载人太空飞行。其中SpaceX公司最有可能成为航天飞机的未来接班人。

波音CST-100运输器

波音公司最新研制“宇航员太空运输器(CST-100)”,有望实现太空轨道飞行,替代航天飞机运载宇航员,或许未来它将成为美国新一代“太空出租车”。CST-100能够运载7位宇航员抵达国际空间站或者其它目的地,预计将于2017年实现太空飞行。

波音CST-100运输器使用“Atlas 5”火箭发射升空,可以运载7位宇航员。据悉,Atlas 5火箭采用俄罗斯制造的RD-180引擎。

最初CST-100运输器将用于运载宇航员抵达国际空间站,如图,这是该飞行器与国际空间站对接的构想图。同时,波音公司还想像未来采用CST-100运输器运载宇航员抵达商业航天器,例如:毕格罗宇航公司的膨胀充气式航天器。

波音公司最新公布CST-100运输器内部模型,未来几年内,该飞行器将用于运载宇航员抵达太空。这款飞行器是由美国宇航局投资研制的,航天飞机退役之后,美国宇航局致力于研制商业太空飞船,未来负责运载宇航员。

波音CST-100运输器将与SpaceX公司载人“龙太空舱”和内华达山脉股份公司“追梦者”太空飞机产生竞争,它们将角逐全球首家运载宇航员进入太空的商业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