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1亿美元原油库尔德油轮得州海岸神秘消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29 14:02:43

载1亿美元原油库尔德油轮得州海岸神秘消失

从美国海岸警卫队海上巡逻机拍下的视频截出的United Kalavrvta油轮静态图。当时该油轮正驶向得克萨斯州的加尔维斯顿港。(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8月29日电(刘宇) 伊拉克政府与库尔德地区在石油出口方面的纠纷一直存在,而且曾有多艘运载库尔德地区争议原油的油轮神秘消失。近日,巴格达和库尔德的“猫捉老鼠”的游戏又现新进展,一艘运载价值1亿美元伊拉克库尔德原油的油轮从卫星追踪系统上消失。

28日 ,United Kalavrvta 油轮从美国海岸警卫队的船舶自动识别系统(AIS)上消失,当时该油轮载有100万桶原油,已达到运载总容量的95%。

其他数艘从伊朗或伊拉克库尔德运输争议原油的油轮在断开雷达接收器后才卸载货物,这让他们的动作很难被追踪到。

数天前,一艘运载来自库尔德地区的石油的卡马利油轮在埃及西奈半岛北部消失。两天后,它在以色列附近出现,但是油轮已是空仓。

巴格达称其拥有原油的独家出口权,并且已在美国法院提起诉讼,要拿回对United Kalavrvta 货物的控制权,并且阻止库尔德地区政府运输该批货物。

该事件表明,巴格达正在加强法律和外交攻势,来阻止库尔德出口原油。但库尔德对此表示,这对于他们的独立梦很重要。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