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谷歌的估值笑话:专家曾认为每股只值20美元

钱江晚报佚名 2014-09-02 08:35:00

  十多年前,谷歌首次IPO时,财富杂志资深编辑斯蒂芬·甘德尔发布了自己的建议:别碰这只股票。当时谷歌上市后的价格为50美元,他非常肯定谷歌股票的实际价值大约在20美元左右,将来有可能跟网景公司一样葬身于互联网的发展洪流中。

  谷歌上市10年后,目前的股价为571.6美元,10年时间涨了11倍,如果谷歌上市时你投入1万美元,现在的回报111432美元,跑赢标准500指数9倍多。

  今年8月底,斯蒂芬·甘德尔又发表了一篇文章,认为自己给出了史上最差投资建议,他还阐述了自己为什么十年前会对谷歌看走眼。他认为,当时最大的错误就是用现金流贴现模型给科技股估值,但谷歌每年50%以上的增幅远超过他的模型。10年间,谷歌从一家搜索公司切入到了安卓手机系统,还研发智能眼镜和无人驾驶。

  他从谷歌中学到的最重要的东西就是:十年前,我认为价格是投资股市时最重要的元素,现在我深刻认识到,投资最重要的是选择正确的公司。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