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联手支付宝推出中国首个指纹支付标准方案

作者:刘育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9-02 09:29:54

阿里巴巴旗下支付宝和华为9月1日宣布,联手推出中国国内首个指纹支付的标准方案,这一方案将搭载在华为即将推出的Mate7手机上。

华为即将推出的Mate7手机将装载指纹支付,用户在支付宝钱包内进行购物、转账等操作,可以不再需要输入数字密码,只需用手指轻轻一按,支付即可轻松完成。

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副总裁李小龙介绍说,在华为新款手机上搭载的指纹支付将采用按压式指纹传感器,是业界第一家在Android(安卓)系统上采用按压式指纹传感器的手机厂商。

李晓龙介绍说,在指纹识别的安全性上,华为提供的是芯片级的安全解决方案,指纹信息管理、加密、验证、存储程序均运行在芯片TrustZone的安全OS(操作系统)中,安卓系统和第三方应用软件都无法访问到这个被隔离的区域。

目前,手机安全问题已引起各方高度关注。据腾讯移动安全实验室监测,2014年1-7月,腾讯手机管家截获Android手机支付病毒包总数为95398个,平均每月新增支付病毒包将近1.4万个。2014年1-7月,感染手机支付类病毒的Android用户超过800万人次,平均每月新增感染用户114万人次。

此外,苹果iPhone也被曝出在关机状态下也可被窃听。据媒体报道,上海市公务员开始更换加密手机。中兴通讯也表示有计划推出安全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