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在俄罗斯遭遇滑铁卢:百家被查12家关张

来源:人民网
2014-09-02 10:53:05

麦当劳公司8月30日发布声明称,截至30日,俄罗斯国内总计有12家麦当劳餐厅由于卫生不达标被俄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部门要求停业整顿,关门餐厅数量多于此前的8家,另外接受检查的麦当劳餐厅数量也达到空前的100家。

麦当劳俄罗斯业务的发言人斯威特兰娜-波亚科瓦在已确认,已经按照俄罗斯联邦消费者权益和福利保护局的要求再关闭俄罗斯南部克拉斯诺达尔地区的4家餐厅。在此之前,从8月20日开始,麦当劳已经暂停停止了8家在俄罗斯餐厅的经营,包括位于莫斯科市中心,在俄罗斯的首间,也是目前为止最大的一间餐厅。

虽然俄罗斯联邦消费者权益和福利保护局称要求这些餐厅停止营业的原因是违反了卫生法规,但是采取行动的时机和规模还是引发了市场担忧,认为这可能是俄罗斯对于西方国家制裁行动的回应。阿尔巴特资本的董事经理尤利娅·布肖伊娃说,在围绕乌克兰和克里米亚半岛的领土争议升级之后,俄罗斯民众对美国企业的态度也有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