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拟对进口大米征收500%关税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02 14:40:27

中国日报网9月2日电(信莲)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官员2日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政府拟尽可能对进口大米征收高关税,以保护国内大米产业,关税税率预计将达到500%以上。

这位官员说,关税税率不论高低都有利弊,为了在这个问题上获得国际社会的支持,政府将做出努力。政府决定在向世界贸易组织提交大米关税减让表之前,本月先向国会汇报此事,并转达全国农民团体的相关立场。近20年来政府投入56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392亿元)的资金,为应对大米关税化进行了准备,因此,即便实现大米关税化也不会有太大问题。

据悉,农林畜产食品部将在本周举行的对外经济长官会议上汇报大米关税化事宜,并介绍与世贸组织成员国的谈判内容。

(编辑:王菁)

延伸阅读:韩国仍对进口大米说“不” 开放后将收300%至500%关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