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7000万美元投资丁香园 进军医疗领域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09-02 16:32:34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9月2日报道,中国医疗健康互联网公司丁香园9月2日宣布,获得腾讯控股有限公司战略投资7000万美元。这显示中国互联网巨头在各领域厮杀,目前正加速医疗健康领域的布局。

丁香园发布的消息称,腾讯将获得丁香园折现和全面摊薄后的少数股权,预计交易将在本月完成交割。投资完成后,丁香园会和腾讯微信和手机QQ等各平台对接。

据其网站介绍,丁香园成立于2000年7月,隶属于观澜网络(杭州)有限公司,提供多种形式的医药信息交流平台和工具,是面向医生、医疗机构等领域人士的专业性社交网站。目前用户超过400万。

腾讯并不是第一家进军医疗健康领域的互联网巨头。

此前,在今年1月份,阿里巴巴集团就正式吹响进军医疗市场的号角。阿里巴巴联手云锋基金,对中信21世纪有限公司进行总额13.27亿港元的战略投资,收购后者54.3%的股份,后将其更名为“阿里健康信息技术”。

阿里巴巴指,将透过中信21世纪业务,进一步发展及扩大国内药品数据平台以及就医疗及卫生保健产品制订数据标准,

5月底,阿里巴巴旗下的支付宝又公布了“未来医院”计划,计划通过依托阿里巴巴在支付及金融解决方案、云计算能力和大数据平台等领域的优势改变传统就医行为。

中国的医疗行业饱受诟病但其中更蕴藏了很多机会。本届政府在医疗卫生领域的改革还在推进,国务院日前就表示,将抓紧推进一系列医疗领域项目,吸引社会资本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