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外媒:西方军事经济两手遏制俄罗斯

外媒:西方军事经济两手遏制俄罗斯

  资料图片:8月31日,乌亲俄武装炮击一艘在亚速海航行的乌克兰巡逻艇,导致其起火,亲俄武装称这是其首次在海上取得胜利。法新社

  参考消息网9月3日报道德新社9月1日称,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当天公开反对俄罗斯插手乌克兰东部叛乱活动,并表示北约将增强其部署在东部联盟成员国的军力。

  拉斯穆森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俄军方目前正在乌克兰境内参与一项直接的军事行动。这是对乌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公然侵犯。”

  在本周晚些时候举行的一场峰会上,北约将就不断升级的乌克兰危机商讨地区应对方案。拉斯穆森说,北约将组建一支“先锋”部队,能够在短时间内迅速应对威胁。

  拉斯穆森说,这支部队将能够“轻装行动,但在必要的情况下能够进行沉重的打击”。

  他接着说:“这意味着,只要是有需要,北约将在东部部署更多可见的军力。”不过他强调说,北约不会违反其与俄罗斯在1997年达成的协议。该协议对北约在欧洲东部地区的军力部署作出了限制。

  法新社9月2日称,分析人士和北约官员表示,当俄罗斯寻求在其苏联时代的后院恢复自身影响力之际,乌克兰危机正迫使北约重拾欧洲集体防御这个基本理念。

  北约将于9月4日和5日在威尔士召开领导人会议。美国驻北约大使道格拉斯·卢特说,北约最初是西欧国家为了抵御苏联而成立的,但是多年以来,该组织把精力放在了其初始职权范围之外。此次峰会必须确保北约能够对相关事态作出迅速且可靠的回应。

  卢特说:“我们现在要让北约回归其基本理念,把注意力主要放在集体防御上面。”

  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9月2日刊发报道称,欧盟新任外交政策负责人费代丽卡·莫盖里尼坚称,乌克兰危机不可能存在军事解决方案,只存在政治解决方案。

  她坚持认为,欧洲为了保卫乌克兰抵抗俄罗斯侵略而进行战争的可能性“根本不存在”。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9月2日刊发报道称,德国总理默克尔1日强调,有必要做好准备针对俄罗斯实施更多制裁措施,因为俄在乌克兰的行为“不可接受”,由此产生的风险要大过德国企业面临的经济风险。

  欧盟领导人30日一致同意在一周内拿出针对俄罗斯的新制裁方案,如果俄政府不拿出明确计划减少在乌克兰的干预行为,那么欧盟将很快采取制裁行动。

  德国《世界报》网站9月1日刊发报道称,德国总统高克1日在波兰参加纪念二战爆发75周年的活动。针对乌克兰局势,他说,欧洲多年来看错了普京。高克说,为了建立新的国界线和“新秩序”,“欧洲边缘再次展开军事冲突”,这令人“震惊”。“柏林墙倒塌后,欧盟、北约和大工业国的集团都分别与俄罗斯发展了特殊关系,以各种不同方式融合这个国家”,高克说,“这种伙伴关系事实上已经被俄罗斯解除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