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法国就业持续低迷 法劳工部长出狠招严查失业者

中新网佚名 2014-09-03 13:39:00

  中新网9月3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3日报道,法国劳工部长雷伯萨曼9月2日表示要“加强检查,以核实失业者是否确实在寻找工作,必要时,应惩罚找工不力的失业者”。这番声明引起了工会和协会的愤怒,工会“听到劳工部长发表和右派一样的论调”都被“震聋”和“惊呆”。

  据报道,雷伯萨曼在i-TELE电视台上说:“我要求就业中心(POLE EMPLOI)加强检查,以核实失业者是否确实在寻找工作,必要时,应该惩罚。”

  劳工部长8月30日承认自政府上任以来在就业领域“失败”。在全国就业中心登记失业的新求职者增加了50多万人,增达340多万人,这前所未有。

  雷伯萨曼估计,就业中心提供的就业岗位中有35万个岗位无人上任。他认为就业中心应该采取“不同的心态”,应“召见求职者,做一些核实的工作”。

  不过,劳工部长的声明引起了工会的愤怒。一直支持政府改革的法国劳工民主联合会(CFDT)总书记洛朗·贝尔热说:“我惊呆了。”他认为部长这么谴责失业者“令人义愤”。

  法国劳工总联合会(CGT)领导层负责人埃里克·奥班也说:“政府找出的降低失业数字的唯一办法是惩罚求职者。”奥班否认35万个岗位无人上任的数据,指责政府引用萨科奇主政时期常弹的论调。工人力量总工会(FO)全国书记斯特凡·拉迪被“震聋”了。他说:“如果我们政府的就业政策只是斥责失业者,我觉得这实在可悲。”

  政府内部也有人不赞成雷伯萨曼的主意。国家改革国务秘书芒东说:“这不是一个解决办法。”他说:“不会因为对失业者加强了一点检查,就能够抑制失业。”“必须集中全力找出对策发展就业。”

  左翼党宣布:“现在应该终止指责失业者心甘情愿失业的谬论,不要再让失业者有犯罪感。”

  法国共产党发言人奥利维埃·达蒂戈尔说:“2012年,萨科奇发表和雷伯萨曼同样的论调时,奥朗德曾回答说:‘不应该责怪处于最贫困境遇中的弱势’。”

  全国失业者和贫困者协会认为:不论左派右派,政府都提“同样的论调”。它们对失业者说:“都是你们的错,你们不诚实、你是舞弊者,要不就是懒人。”

  自2008年以来,法律对求职者规定了各种“义务”:求职者必须“积极和重复地寻找工作”,必须“接受就业中心提供的合理的就业机会”。求职者如果无正当理由,拒绝就业中心提供的“合理的”就业机会两次以上,将被停发两个月的失业补助金。

  就业中心的工作者坦言,在提供就业机会给求职者时,“很难强迫当事人”接受提供的工作岗位,“主要问题仍在于找到与当事人情况相符的合理的就业岗位”。

  自2013年以来,就业中心在四个大区对求职者“寻找工作的行动”试行“检查”措施。“目标首先是通过电话或约谈方式确定当事人寻找工作的努力是否有效:如果求职者应征了几次,但在招工部门未找到工作,我们就寻找问题出在哪里。”

  就业中心拒绝公布在这些检查之后被除名的失业者的比例数据。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