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美报:国内卖房利润少 中国小型房企转战美国

  参考消息网9月4日报道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9月3日报道称,小型中国建筑商正追随大型同行进军美国,押注美国房地产市场复苏将帮助他们在中国市场降温之际扩张业务。

  在香港上市的中国住宅建筑商朗诗绿色地产有限公司(Landsea Green Properties Co.)已经在美国启动了住宅项目,涵盖旧金山、新泽西以及加州洛杉矶附近文图拉县(Ventura County),计划建设数百套房屋。

  在美国西海岸,中国开发商福星惠誉房地产公司(Fuxing Huiyu Real Estate Co.)的子公司Starryland USA有意在旧金山湾区、加州奥兰治县(Orange County)以及西雅图附近开发高端房地产项目。Starryland的母公司在深圳证交所上市。

  上述两家公司的高管说,他们开发的房地产项目将雇用美国劳动力建造,并且主要针对美国购房者。朗诗美国分公司Landsea Holdings Corp.的董事总经理John Ho称,公司的美国业务在各个方面都将像美国住宅建筑商一样运作。他还表示,公司雇用的人员都是当地人,唯一不同的就是公司在中国上市、有中国背景。

  报道称,这些建筑商至少在一定程度上将迎合希望移居美国的中国买家,这个群体近来迅速膨胀。美国全国地产经纪商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 简称:NAR)今年7月发布的一份调查显示,在截至3月份的12个月中,中国买家购买了总计价值220亿美元的美国房产,平均价格为590826美元,占以美元计算的外国人购房总值的24%。在这之前的12个月中国买家购房总价值为128亿美元,占比为19%。

  许多中国买家正寻求将资金投放到海外,以防中国政治风向的改变。许多人还想为准备在美国读大学的孩子或亲戚购置房产。他们预计美国房价将继续复苏。

  与此同时,中国建筑商进军海外在某种程度上是由于国内经济疲软。他们正着手处理北京和上海这些城市以外的庞大空置新屋库存。很多开发商降价出售,从而影响了利润率。中国收紧信贷标准阻碍了购房需求。

  Starryland管理顾问Jay Hu表示,将眼光投向海外的一个原因是在成熟的市场寻求能提供稳定回报的更安全资产。

  当然,一些美国房屋建筑商和开发商也开始将目标对准亚洲客户。开发公司FivePoint Communities要求其加州房产项目的建筑商将独立的老人房等设施包括在内。FivePoint是其首席执行长哈达德(Emile Haddad)与建筑商莱纳房屋公司(Lennar Corp.)的合资公司。

  FivePoint的很多建筑都有风水方面的考虑,例如厨房里的水槽不能正对着炉灶,以免房主遇到火水相冲所带来的负能量。

  此外,朗诗和Starryland也开始效仿已成功抢滩美国的规模更大的中国建筑商的做法。今年6月,中国国有开发商绿地控股集团(Greenland Holding Group)从Forest City Ratner Cos手中收购了布鲁克林大西洋广场项目(Atlantic Yards)中一个包含15座楼的在建公寓项目的多数股权。

  中国住宅开发商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China Vanke Co. Ltd.,简称:万科)去年与Tishman Speyer Properties Inc.联手在旧金山建造两座共管公寓楼,两座楼共有655套公寓。

  不过,朗诗和Starryland 拥有在美国市场立足的资本和经验。朗诗去年在中国销售了1.2万套住房,实现收入18.5亿美元。

  朗诗计划开始时以开发商的身份运营,买地并监督项目,但有时会雇佣其他公司进行施工。该公司已经与Lennar的一个部门合作在新泽西州Weehawken开发一座包含200套公寓的共管公寓楼。此外,该公司还正在加州都柏林开发一个包含109套别墅的联排别墅项目,在洛杉矶附近开发独栋及中老年住宅项目。

  Starryland在建的美国项目包括旧金山附近的100套独栋别墅,西雅图附近的逾200座住宅,以及加州奥兰治县一个超过800套共管公寓的项目。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