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学生留美青睐大城市 波士顿南加州纽约受欢迎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04 15:34:17

中国日报网9月4日电(信莲) 据美国中文网9月4日报道,美国中文电视驻波士顿记者报道称,新学年开始,全美各大高校也迎来了包括大批中国留学生在内的来自各国留学生。而布鲁金斯学会近日公布一项报告指出,越来越多的留学生倾向于大城市,其中,大纽约、南加州和大波士顿地区是国际学生最向往的地区。

根据布鲁金斯学会的这份报告,这些国际学生中,有85%落脚在全美118个城市。其中大纽约地区是全美留学生人数最多的, 占总留学生人数的8.8%,其次是南加州和大波士顿地区,分别占总人数的5.9%和4.6%。

从2008年到2012年5年时间内,这些留学生为学校和当地带来218亿美元学费和128亿生活支出。该报告还称美国是“卓越的全球学术培训枢纽”,而麻州东部更是主要的地点,有着85所大专院校,其中包括哈佛,麻省理工,波士顿大学等名校。吸引着5万名以上外籍学生,其中40%是来读大学的,48%来读硕士学位,12%读博士学位。其中中国留学生人数最多,达到1万2千695人。

当问到留学生为什么选择来波士顿读书时,除了悠久的历史和培养出的精英人才,更重要的是丰富的教育资源,优越的地理位置和高额的奖学金。

相对于其他专业,美国工科的就业率最高,来美就读的外籍学生中就有三分之二就读科技,工程,数学,再加上大都会有更多的就业机会,二分之一以上的学生决定毕业后把学生签证延长成最多可达两年半的临时工作签证,全美比例达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