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外长称欢迎高质量的中国高铁

来源:环球时报
2014-09-05 09:36:52

南非女外长马沙巴内4日在北京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她对中国的高铁技术印象深刻,欢迎高质量、可靠、经济适用的中国高铁走向南非。   

马沙巴内先讲述了她在中国海南乘坐高铁的一段经历——几十分钟穿越两座城市,这令她感到惊奇。在她看来,中国的高铁技术质量高、靠得住。南非非常有兴趣与中国合作,让高质量、经济适用的高铁技术走入南非。

针对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有所放缓的问题,马沙巴内对《环球时报》表示,一些人认为中国经济在“减速”,其实他们搞错了,中国经济没有减速,而是在悄悄地“重整与聚合”,中国经济的发展步伐非常快。从数字看,中国的经济增长率是在下降,但数字不能说明转型中的中国经济的全部。中国经济正从高度集中刺激出口向促进内需转型,中国的内需发展不仅仅对国内人民是一个好消息,对国际贸易伙伴国家同样是一个好消息。

在谈到中国进行的反腐败问题时,马沙巴内告诉《环球时报》记者,中国领导人打击腐败是一件对国家有益的事情。反腐败成功与否既要靠政府领导人的力量,更要看这个国家的人民是否支持反腐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