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盛宴:Facebook市值破2000亿美元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14-09-09 14:05:31

美股盛宴:Facebook市值破2000亿美元

周一,Facebook总市值史上首次突破2000亿美元大关,一举成为全球排名第22位的公司。

隔夜,尽管标普500指数收盘下挫0.31%,但科技股逆势上扬,推动Facebook市值刷新历史记录新高,达2016亿美元,股价收涨0.8%,报77.89美元。

至此,Facebook市值不仅超过了IBM、英特尔和甲骨文,而且高于丰田、可口可乐和美国银行,几乎等同于汇丰银行市值,为谷歌4004亿美元市值的一半左右。Facebook于2012年5月IPO。

自7月23日以来,Facebook股价累计上扬9.3%。同期,标普500指数涨幅仅为0.7%。当时,该公司财报显示,二季度销售额飙升61%,至29.1亿美元。其中,移动广告收入贡献了62%,较上季度的59%份额明显增长。

投资者押注该公司移动广告收入未来将增长。除主要应用软件之外,当前,Facebook旗下的Instagram、WhatsApp、Facebook“信息流”中的视频广告暂时未能盈利。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Facebook移动端应用(APP)软件持续位居最受欢迎的APP之列。这也是投资者看好该公司移动广告未来的重要原因。

美股盛宴:Facebook市值破2000亿美元

 

不过, Facebook最近面临了一些挑战。上个月,该公司将APP短消息功能从主软件剥离,用户必须单独下载独立应用软件Facebook Messanger才能发送或接收短消息。此举引发数万人抗议。

随着Facebook的市值大涨,其创始人兼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的身价也水涨船高。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扎克伯格是排在全球富豪榜第13位。现年30岁的扎克伯格持有的Facebook股票掌握着公司61.6%的投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