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市场:美三分之一是自由职业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09 15:15:43

中国日报网9月9日电(信莲)据美国中文网9月8日报道,经济衰退之后,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加入自由工作者的行列,没有稳定的薪金和医疗保障。

到底,美国的就业市场有什么改变?

以下是5个重要的发展趋势。

(一)越来越多美国人加入工作行列

相比美国历史上任何时候,现时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加入工作的行列。

虽然,在经济衰退期间失去很多就业的机会,但是,很多工作已经重新回来。

现时,美国有超过1.39亿人领取工资,主要原因是人口增长。

目前,美国仍有超过900万人失业,相比2009年的1,500万人签业,明显下降。

但是,美国劳动力市场仍未回复到正常的轨道。

(二)大约三分之一的人是自由职业者

这是很难衡量的数字,根据政府数据,大约31%的劳动力是不稳定,代表他们没有固定或全职的工作。

但是,无论是经济衰退或是科技进步,已经改变了这种情况。

最近的一项自由职业者联盟的调查指出,美国有5,300万名自由职业者,包括独立承包商,临时工,佔美国劳动力的34%。

这个数字预计将会不断地增长,35岁以下的美国人更容易成为自由职业者。

研究预测,直至2020年,自由工作者的人数将超过劳动力的40%。

(三)大约500万名16岁至24岁的年轻人没有工作

根据去年底的一项社会科学研究报告,大约七分之一个年轻人没有工作或輟学。

有一些地区,美国的双失青年甚至高达30%。

这种情况与种族有所关系,例如,位于费城,有大约四分之一的非裔和拉美裔的青年没有上学或工作。

布鲁金斯研究所也调查这个现象,声称美国的青年劳动力市场的命运已经一落千丈。

然而,也有一个好消息,就是美国正朝著正确的方向发展。

根据劳工统计局表示,今年7月份16岁至24岁年轻人的失业率是13.6%,自经济衰退以来,跌至最低的水平。

(四)美国女性赚取的薪金平均只有男性的82%

不幸的是美国的男女薪酬仍然是不平等,女性赚取的收入,少于男性。

这并不是因为女性工作时间短或她们担任较为低薪的工作。

根据妇女协会的政策研究报告指出,在112个行业中,有101个行业的全职女性赚取的收入比男性更少。

事实上,许多高薪的工作,男女薪酬的差距更大。

例如,财务管理人员的女性薪金仅佔男性的70%,软件开发人员的女性薪金仅佔男性的79%,以及首席执行官的女性薪金仅佔男性的80%。

(五)每天有1万名婴儿潮一代的员工退休

根据社会安全局资料,直至2030年,美国有超过7,000万名婴儿潮一代的员工退休。

退休人员的经济贡献较少,但是,乔治敦大学(GeorgetownUniversity)指出,婴儿潮一代的退休,将有助于2020年创造3,000万个就业机会。

再者,退休人员也有很多的开支,例如医疗保健。

这也创造了就业机会,个人护理助手和家庭保健助理正是美国两个增长最快的就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