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蜜月惠及边境 当地游客增加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4-09-10 10:13:13

日本《每日新闻》9月6日文章,原题:内蒙古满洲里:中俄蜜月惠及边境,贸易旅游和宣传在急速推进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北部中俄边境与俄罗斯的经济交流日趋活跃。这里建起大型购物中心,当局也鼓励俄罗斯人扩大消费。另外,国内外游客增加也给当地牧民生活带来变化。

满洲里市中心以北约2公里处有一块写有“满洲里口岸”的大门。门旁停满车队,这些车是送来购物的俄罗斯游客回国的。据检查站副主任李喜国说:“口岸24小时办理出入境手续,每天来往游客达400至500人。”

满洲里人口约30万。1992年对外开放以来,这里成为中俄贸易重要的场所。中国从俄罗斯进口木材和化肥,而俄则从中国进口家电和蔬菜等。

为吸引俄罗斯游客,满洲里市不断完善购物环境。由于当地加大宣传力度,不仅俄罗斯人,来这里旅游的中国国内和其他国家游客也在增多。7月至8月,每天有7000至8000名游客前来观光。

随着需求不断增加,当地乳制品产量也有所提高,牧民生活发生巨大变化。除了放牧,牧民们还通过让游客骑马增加收入,初夏时,每天收入可达3000元。蒙古牧民奥恰尔(音)说:“近5年,游客好像增加2倍。”(作者工藤哲,丰豆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