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反腐令葡萄酒对华出口锐减?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4-09-10 10:24:07

澳大利亚Food Magazine报道称,因销售额及销售量双双下跌,西澳葡萄酒产业正重新评估对华出口的策略。数据显示,上财年西澳对华出口葡萄酒的数量锐减了25%,销售额则从4160万澳元(约合人民币2.38亿元)骤降20%至3340万澳元。

西澳葡萄酒产业协会(Wine Industry Association of WA)的CEO约根森(Larry Jorgensen)表示,中国反腐政策的推行是主要影响因素。他说:“中国政府实行廉政行动。我觉得人们正重新评估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并开始考虑其它市场。”

与之相反,玛格丽特河(Margaret River)的生产商麦克亨利(Murray McHenry)表示,将设法让对华出口销售额继续攀升。

亨利指出,最初销往中国的低品质葡萄酒产生了负面影响。他说:“他们把葡萄酒贴上澳大利亚没人听过的牌子卖出去,粗暴地大量出口。澳大利亚的名誉被这些劣质的产品损毁了。”不过,玛格丽特河葡萄酒协会(Margaret River Wine Association)的会长加洛普(Nigel Gallop)自信西澳在对华出口方面仍有很广阔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