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超越美国成最大航空市场

来源:环球网
2014-09-11 10:41:32

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电子新闻网消息,波音预测,中国将取代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的航空市场,单通道客机将因此在更长时间内面临需求激增的局面。

波音副总裁廷塞斯说,市场规模排名的这一变化将发生在2033年。按客公里收入计算,中国的民航运量仅约为美国和加拿大之和的一半。波音在其对中国市场的年度预测中预计,中国的航空公司会在未来20年里购买6000架客机,总值8700亿美元,其中单通道客机占总需求的三分之二以上。同期,中国的机队规模将扩大至现在的3倍,达到7000架。波音此 前的预测低估了单通道客机的购买量。

波音副总裁廷塞斯认为,波音没有预计到新兴经济体和低成本航空公司的需求。低成本航空公司的增长预计将成为需求的重要来源。7月份,中国东方航空成为中国3大航空公司中首家设立廉价航空公司的公司。波音还预测,新的国际航线将会刺激波音787梦幻客机的销售。

中国南方航空和海南航空去年接收了它们的首批梦幻客机机型,海航将其用于北京至波士顿的新航班上。波音还没有拟定任何在中国生产飞机的计划,中国本土的中国商用飞机公司则在努力解决产品延迟交付的问题。廷塞斯表示:“中国正在努力以一种加速的方式完成(空客在过去40年完成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