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迪家乡成为中日企业投资首选地

来源:参考消息
2014-09-11 13:38:06

外媒称,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的家乡古吉拉特邦正在成为中国和日本公司的首选目的地。

据《印度斯坦时报》网站9月10日报道,日本大型汽车企业本田技研工业公司和铃木株式会社正在该邦建设生产厂,美国汽车巨头福特汽车公司也在那里设厂。

中国政府也打算在古吉拉特邦为国有企业建设一个工业制造基地。实际上,中国变压器生产企业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已经在瓦多达拉附近设立了一个电力设备生产设施。

本田已经在古吉拉特邦瓦多达拉附近开始建设其两轮车工厂。该公司已与古吉拉特邦达成一项协议,根据该协议,本田将在艾哈迈达巴德设立一个汽车厂,投资额超过400亿卢比。

古吉拉特邦工业部助理首席秘书J·普拉丹说:“本田已决定在古吉拉特邦萨南德附近开设汽车厂,这是继塔塔的Nano之后,来到古吉拉特邦的第四家汽车企业。美国福特汽车已经开始在古吉拉特邦建设工厂,工厂将在未来某个时间投产。日本的铃木株式会社也在古吉拉特北部设厂。”

他表示,在将于2015年1月召开的下一届古吉拉特高峰会上,预计将有来自中国和日本的约20家企业签署谅解备忘录。

他还说:“中国国家开发银行也将在古吉拉特开设办事处,向正在该邦投资的中国企业提供服务。中国将在古吉拉特建设一个工业制造园,只有中国企业能入驻。”

几个月前,来自中国的十多家电动车制造企业的代表考察了萨南德,目的是在那里建设一个电动车生产园区,投资额为1亿美元。

参加该代表团的企业包括绿野汽车有限公司等。

今年7月,特变电工在瓦多达拉附近开设了制造厂。

早些时候,能源领域企业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在古吉拉特邦开设了首家工厂。

上个月,日本卫生洁具生产企业东陶公司在印度建成了第一家工厂。

日本驻印度大使八木毅和古吉拉特邦首席部长共同出席了该工厂的落成仪式。八木毅说:“目前共有60家日本公司在古吉拉特邦开展业务。今后,会增加至10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