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满意度影响韩国旅游业发展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11 16:01:23

中国日报网9月11日电(信莲) 据韩国媒体《亚洲经济》9月11日报道,根据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日前公布的外国游客实况调查报告,访韩外国游客的规模正逐年激增,特别是中国游客已成为第一大访韩客源。然而,调查报告显示,访韩中国游客的满意度及再访问率极为低下,成为制约韩国旅游业的一大瓶颈。

中国游客比重突破50%

根据韩国旅游发展局的统计,今年7月份,访韩中国游客数量为69.2053万人次,约占总外国游客人数(135.4753万人次)的51.1%。这也是访韩中国游客数量首次突破50%。

此外,今年1月至7月份,访韩中国游客共计336.1654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5.8%。

访韩满意度低下 沟通不便成主因

根据2013外来游客现况调查报告,中国游客对韩国旅游的满意度为4.11分(满分5分),整体处于较低水平。而计划在未来3年内再访韩的分数仅为3.95分。

值得注意的是,在中国游客看来,访韩最不便的地方是语言沟通问题。特别是在无中文导游的情况下,语言问题成为影响中国游客访韩的一大障碍。

调查指出,41.8%的中国游客认为语言沟通困难,例如缺少中文标识牌(9.9%)、难以获得旅游情报(1.9%)等问题,令访韩满意度大打折扣。

完善旅游基础建设 提高服务质量

韩国旅游业的相关人士指出:“吸引中国游客再次访韩有助于进一度加快韩国的旅游业发展。”

相关部门目前正积极增设针对中国游客的专项服务,例如增加通晓中文的服务人员,用中文标示或播放购物信息、设置中文旅游信息咨询处等,力图不断完善旅游基础建设,提高旅游服务质量。

政府出马 改善访韩满意度

韩国政府及地方自治团体认识到访韩满意度低下的问题后,决定大力开展扶植旅游业的计划。

韩国旅游业协会(KATA)联合文化体育观光部及韩国旅游发展局,以181家中国旅行社为对象,推出了“中国游客访韩优秀旅游商品征集活动”。该活动的目的在于打造高质量的旅游品牌,提高中国游客访韩的满意度。

韩国旅游发展局也正通过中国的分公司,促进旅游商品的多样化和差别化。此外,还根据韩国各地旅游资源的不同,主打高附加值的旅游商品,力图吸引中国游客多次访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