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中国对大众等开出3.1亿元反垄断罚单

中国对大众等开出3.1亿元反垄断罚单

美股行情中心:独家提供全美股行业板块、盘前盘后、ETF、权证实时行情

  中国的反垄断部门9月11日宣布,对德国大众汽车(VW)和美国克莱斯勒处以合计约达人民币3.1亿元的巨额罚款,以处罚其非法抬高维护零件价格的不正当行为。此外,广东省方面也正在以日本某整车厂商为对象推进调查。

  在11日于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联合负责反垄断的中国商务部、发改委、工商总局的官员们纷纷表示,“中国的反垄断执法均严格依据法定程序,且始终从垄断行为出发,完全公正透明”,否认一系列处罚的目的是打击外资。

  关于德国大众汽车,中国反垄断部门指出该公司旗下的高级车“奥迪”存在不正当行为,表明将对其销售子公司和湖北省的8家奥迪经销商处以总计2亿7854万元的罚款。

  对于克莱斯勒,则要求其在上海的销售子公司等缴纳总计3382万元的罚款。反垄断部门还表示将于近期公布对德国戴姆勒的调查与处罚内容。

  中国的反垄断部门8月下旬以12家日本汽车零部件公司存在违法行为为由加以查处,并开出了总计12亿3500万元的罚单。此次则是首次对大型整车厂商进行处罚,影响开始波及到多个方面。

  在IT(信息技术)领域,对于在智能手机半导体领域拥有很高市场份额的美国高通,发改委正以涉嫌“滥用市场地位”为由对其展开调查。据透露,中国的反垄断部门将于9月12日约谈高通[微博]的董事长,并将于近期公布调查与处罚详情。对于美国微软,也在以捆绑销售软件的嫌疑对其展开调查。

  在进入中国的外资企业之间出现了中国为保护国内产业而利用反垄断法来“打击外资”的疑虑。在中国的美国、欧盟商会已就中国的反垄断执法发表声明。美国商会称,“外资企业的投资环境正日益恶化,希望能确保公平性”。

  (来源:日经中文网 阿部哲也 北京报道)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