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资本刮起韩国服装企业收购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12 13:43:39

中国日报网9月12日电(信莲) 据韩国媒体《亚洲经济》9月12日报道称,韩国最大婴儿服装品牌“阿卡邦(AGABANG)”被中国企业收购,中国资本对韩国服装企业的关心受到瞩目。

据证券界消息,自2012年起两年内被中国企业收购的韩国服装企业为5家。9月3日,宝宝房公司创始人兼最大股东金旭会长将个人持有股份的15.3%(427.2万股)以每股7500韩元(约合人民币45元)的价格(总价约1.9亿人民币)出售给中国服装企业朗姿集团的韩国子公司LIME FASHION KOREA。股份被收购后,金旭总裁的股份减至2%,LIME FASHION KOREA成为阿卡邦最大股东。

此外,冯氏集团(原名利丰集团)2013年1月收购了拥有童装服装品牌“Bluedog”和“Minkmui”的韩国儿童服饰零售制造商Suhyang Networks70%股权;2012年12月,拥有kai-aakmann等品牌的韩国AVISTA公司将自己36.9%的股份抛售给了中国时尚企业迪尚集团;同年11月,韩国时装企业“The 神话”将旗下服装品牌“Intercrew”转让给中国企业安娜实业;同年9月,拥有Clride.n GGPX、TOP品牌的中坚企业Yeonseung Apparel集团去年9月被中国服装企业山东如意并购。

中国企业如此“看中”韩国服装企业是因为《来自星星的你》等韩剧的热播,韩流服饰在中国享有极高人气。

据业内人士分析,中国服装企业正在利用大量资本收购合并韩国服装企业。

Etrade证券股评人吴琳雅(音)称:“在韩流持续对本国产生影响的情况下,反应迅速的中国服装企业纷纷积极收购韩国企业。不仅是服装,化妆品和游戏领域也呈现出这种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