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莱克斯拟33亿美元收购GE家电

来源:新华网
2014-09-12 14:36:25

昨天,瑞典全球第二大家电企业伊莱克斯宣布斥资33亿美元收购美国老牌家电品牌通用电气(GE)的家电业务。这一宗交易是近年来全球家电行业规模最大的并购。

伊莱克斯方面表示,这是公司历史上最大数额的收购,交易预计在2015年完成。伊莱克斯预计,收购通用电气的家电业务将使得其在美国家电市场的销售量增长一倍以上。

据了解,通用电气在美国市场主要生产、销售冰箱、空调、洗衣机等白电,以及洗碗机、热水器等厨电产品,并且拥有自己的配送、物流体系。其去年实现销售额高达57亿美元,其中90%来自北美市场。而伊莱克斯去年美国市场的销售额为45亿美元。业内分析,伊莱克斯收购通用电气的家电业务之后,将在美国市场与惠而浦形成激烈对抗,而惠而浦目前是全球最大的家电企业。

通用电气很早就有出售家电业务的想法,当时海尔、三星、LG等厂商均有意接盘,不过最后由伊莱克斯胜出。而近年来,通用电气已经先后剥离了零售等非核心业务,聚焦于能源、医疗、家庭、交通运输、金融等领域,而此次出售的家电业务,销售额和净利润分别只占到通用电气整体销售额、总利润的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