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企在海外并购中扮演重要角色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2014-09-12 16:10:13

普华永道最新发布《2014年全球并购市场中期回顾》称,中国在最近一年中并购交易数量和交易金额排在全球第二位,其中民营企业在海外并购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据普华永道统计,截至2014年6月底,在过去的12个月期间,全球并购市场交易数量与2013年基本持平。同期,并购交易金额创2009年以来新高,达到3万亿美元。其中,美国、中国、英国、日本、加拿大为最为活跃的五个地区,并购交易金额超过2.4万亿美元,占全球并购交易总金额80%的份额。

据统计,中国企业参与的并购交易数量为5270起,交易金额达3370亿美元,全球排名均为第二位,仅次于美国。普华永道称,中国的民营企业在海外并购中扮演了重要角色,民营企业海外并购活动专注于电信、高科技和房地产等行业。美国和欧洲等成熟市场成为中国企业海外并购的最重要目的地。

普华永道预测,中国民企海外并购将继续专注于电信、高科技和房地产等行业,并积极寻找新的成长市场,寻求技术购买机会将其引入中国,同时更多地寻求多元化投资机会。中国的国有企业或将继续把投资重点放在能源电力、资源和工业等传统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