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司协助印尼发展雷达工业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12 14:18:31

中国日报网9月12日电(信莲) 据越南媒体报道,在印度尼西亚正着力实现军事现代化建设,加强国防力量和提高太空监视能力的背景下,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 Lockheed Martin )日前公布了协助印尼发展雷达工业的合作计划。

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印尼分公司首席执行官罗伯特·莱恩 (Robert Laing) 先生表示,在合作计划框架内,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将向印尼转让发展雷达工业的技术,与印尼各所大学和研究院加强合作伙伴关系,旨在培养出优质的人才。

莱恩还表示,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不仅协助印尼提高国防能力,而且还减少该国对其他国家供应商的依赖度,为当地人民创造就业机会,实现印尼雷达工业可持续发展。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已与印尼万隆科技学院( ITB )配合编写科技教学课程和举办各场关于雷达技术的专题研讨会。此外,该公司也在印尼设立了一家分公司,并与印尼各家公司联合制造雷达零配件。据此,印尼每年制造的雷达零配件可达一亿美元。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