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力增强 大陆游客在韩刷卡额首超50%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15 09:17:49

购买力增强 大陆游客在韩刷卡额首超50%
 
大陆游客在韩刷卡额呈现持续增加的势头,但是超过一半还是第一次。

中国日报网9月15日电(信莲) 据《朝鲜日报》9月15日报道,今年上半年,中国大陆游客在韩国的信用卡刷卡额超过了外国人刷卡额的一半。大陆游客的刷卡额呈现持续增加的势头,但是超过一半还是第一次。如果再加上来自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的中国游客,以及来自新加坡等地的华人游客,刷卡额则超过60%以上,可见华人游客的购买力进一步增强。

韩国新韩信用卡公司和文化体育观光部属下韩国文化信息中心14日共同发布了《外国人在韩信用卡刷卡额分析》。据该报告,今年上半年外国人在韩国的信用卡刷卡额达4.8290万亿韩元,同比增加36.2%. 其中,中国大陆游客的刷卡额为2.5514万亿韩元,占52.8%,以压倒性优势排在第一位。这超过名列第2(16.8%)和第3(8.3%)的日本和美国游客的刷卡额总和的两倍。去年,大陆游客的刷卡额占全体金额的48.1%.

其中,购物消费达2.1879万亿韩元,同比增加36.9%,住宿和餐饮方面的消费分别为1.2831万亿和3800亿韩元,同比增加35.5%和52.8%。在这些方面,中国香港、中国台湾、新加坡、泰国和马来西亚等东南亚主要国家和地区的游客消费达到3413亿韩元,超过日本游客(2973亿韩元)。

外国人在医疗旅游方面的信用卡刷卡额为2294亿韩元,同比增加58.9%. 此外,与去年相比,外国人信用卡刷卡额大副增加的地区依次为济州(81.6%)、京畿(62.5%)和釜山(51.5%)。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