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旅游部长忧心中游客取消赴菲行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9-15 09:52:47

中国外交部近日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菲律宾的消息无疑给菲律宾旅游业泼下一桶凉水。菲律宾旅游部部长吉梅内斯13日晚间表示,近期一些中国旅游团预计会取消来菲旅游行程,“这显然是令人担忧的原因”。

菲律宾旅游局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菲律宾共吸引外国游客约243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约2.22%。其中,中国来菲游客数量达22.6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3.56%,中国是菲律宾第三大外籍游客来源地,而中国来菲游客数量增速在菲国前五大主要客源地中名列前茅。菲统计局官方报告此前曾把中国来菲市场增长描述为菲国旅游业的“重要推动力”。吉梅内斯13日在接受菲国当地ABS-CBN电视台采访时也强调,中国市场对菲律宾旅游业“十分重要”。

吉梅内斯透露,菲方已通过外交渠道再次向中国政府保证,菲律宾仍然是中国公民安全的旅游目的地。“我们也在努力向中方有关部门就当前形势作出澄清,尽可能确保他们掌握最准确的信息。”

近年来,韩国一直是菲律宾最大的外籍游客来源地。但据韩国媒体报道,今年上半年,出于对安全的顾虑,韩国来菲游客数量同比下降6.4%。吉梅内斯表示,菲旅游部也在迅速采取行动,努力打消韩国游客对在菲安全状况的担忧。